热门试卷

X 查看更多试卷
1 单选题 · 1 分

慢性呼吸衰竭患者最早、最突出的临床表现是

A发绀

B发热

C咳嗽

D神经精神症状

E呼吸困难

1 单选题 · 1 分

可能发生呼吸肌无力引起呼吸衰竭的疾病是

A慢性阻塞性肺疾病

B重症支气管哮喘

C重症肺炎

D肺栓塞

E重症肌无力

1 单选题 · 1 分

某慢性呼吸衰竭痰多的患者,在使用哪种药物后可能因为痰液黏稠度增加而使排痰困难加重

A泼尼松

B沙丁胺醇

C呋塞米

D氨茶碱

E盐酸氨溴索

1 单选题 · 1 分

慢性呼吸衰竭患者最早、最突出的表现是

A呼吸困难

B发绀

C烦躁不安

D血压下降

E少尿

1 单选题 · 1 分

患者男,70岁。因呼吸衰竭行呼吸机辅助呼吸。提示患者出现了过度通气的体征是

A烦躁不安

B抽搐、昏迷

C皮肤潮红、多汗

D表浅静脉充盈消失

E睡眠错乱

1 单选题 · 1 分

患者男性,60岁。诊断为慢性呼吸衰竭,2周前因感冒导致急性加重,经治疗后将于第二天出院,患者十分担心再次发病。该患者有长期吸烟史,主管护士应对其进行的指导包括

A长期家庭氧疗方法

B制订戒烟目标和戒烟计划

C预防性服用抗生素

D尽量减少活动,防止劳累

E制订膳食方案,增进营养

1 单选题 · 1 分

A1.0~2.0L/min

B2.0~3.0L/min

C3.0~5.0L/min

D4.0~6.0L/min

E6.0~8.0L/min

1 单选题 · 1 分

患者男,65岁,诊断慢性呼吸衰竭,经过积极治疗,病情好转,护士给其进行呼吸功能锻炼时,应该评估的是

A脉搏

B活动能力

C尿量

D营养

E体温

1 单选题 · 1 分

患者,男,65岁。因‘呼吸衰竭’入院,住院期间应用呼吸兴奋剂。患者出现了何种情况时提示药物过量

A烦躁不安

B面色苍白

C呼吸深快

D四肢湿冷

E高热不退

1 单选题 · 1 分

患者,男,65岁,因“呼吸衰竭”入院,住院期间应用呼吸兴奋剂。患者出现了何种情况时提示药物过量

A烦躁不安

B面色苍白

C呼吸深快

D四肢湿冷

E高热不退

下一知识点 : 气胸病人的护理
百度题库 > 护士资格 > 专业实务 > 呼吸衰竭病人的护理

扫码查看完整答案与解析

  • 上一题
  • 1/10
  • 下一题